中国安徽网欢迎您!

中国安徽网
中国安徽网 > 资讯 >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前来我区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

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前来我区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

2022-05-20 09:52:07
来源:互联网
阅读:-

近日,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前来我区调研农村电商企业发展、主流电商平台合作等情况。区经信局、区电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。调查队先行来到贵池区电商集聚区、池州市...

近日,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前来我区调研农村电商企业发展、主流电商平台合作等情况。区经信局、区电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。

调查队先行来到贵池区电商集聚区、池州市长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、池州市九华府金莲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地,详细询问了涉农电商企业农特产品上行、农产品品牌建设、人才培育引进等情况,耐心听取了企业在直播短视频新业态领域开展的形式、成效及问题,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、难点进行了解析与对策建议,并做了详细记录。

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,区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区农村电商经济发展、村级电商服务站、直播短视频人才培训、电商配套产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。贵池区于2017、2018、2020年先后获得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荣誉称号,争取各级资金加快发展区域电子商务,营造良好营商氛围。今年1-4月份,全区开展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模式的企业7家,带动221名脱贫户就业与分红;开展线上专题培训6场,在线学习人数1288人,其中培训有条件有意愿的脱贫户7名。

据悉,调查队还将深入其他部门开展调研,掌握农村电商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,从而为政府部门科学谋划未来池州发展,提供更为全面、有效的有益参考。


推荐阅读:叶紫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,与中国安徽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