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安徽网欢迎您!

中国安徽网
中国安徽网 > 资讯 >医院物联网助力乳腺癌诊断 安徽全省启动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

医院物联网助力乳腺癌诊断 安徽全省启动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

2020-11-23 09:01:05
来源:互联网
阅读:-

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11月21日在安徽省省会城市合肥市开幕。当天,安徽省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在此间同时启动。活动主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(安徽省...

医院物联网助力乳腺癌诊断 安徽全省启动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

第三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11月21日在安徽省省会城市合肥市开幕。当天,安徽省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在此间同时启动。活动主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(安徽省立医院)及协办方阿斯利康(中国)等单位的代表莅临现场。

医院物联网助力乳腺癌诊断 安徽全省启动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(安徽省立医院)副院长潘跃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:由于公众筛查意识薄弱、群体性筛查覆盖不足、诊断效率有待提高等原因,我国仅有20%的乳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为早期阶段,严重制约了乳腺癌的有效防控和规范化诊疗。

据了解,此次“乳腺诊疗一体化项目”对原先的筛查进行了优化,增加了“筛前筛”环节,按照“早筛查、早诊断、早治疗”思路,推动建立检查、诊断、治疗“一体化”服务机制,让“两癌”患者及时被发现、及时得到救治。

阿斯利康中国表示:阿斯利康的筛查车配备B超机,通过自带的5G+AI,可实现上下级医院远程诊疗的需求,由此满足各个县域医院的远程会诊和远程医疗的需求,让县域的患者能在当地就近得到治疗。


推荐阅读:中小企业在线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,与中国安徽网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